DyingPurple

SS双子本命,庐山派粉丝。希望我的文字能给您带来一些温暖。

[SS]Asteroid Blues - Part 2(科幻AU/2017双子生贺)

→ Part 1 

---------------

Part 2

  太空船沿着星路以逼近光速的速度前行。即使已经抄了近路,到达太阳系依旧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对时常与危险相伴而行的治安官来说,在星路中的旅程通常是一段安全闲适的休息时刻——毕竟愿意冒着飘到宇宙的黑暗角落而贸然在星路中发动攻击的疯子是极少数的——但对现在坐在太空船上的两人来说,却完全没有享受这段时间的心情。

  此刻艾欧里亚正在跑步机上进行他日常的锻炼,而米罗则坐在桌边编辑着这几日的任务简报。让护送的对象脱离控制逃脱是不小的失误,行程也比预定计划延误了至少36个小时。在敲出报告末尾的落款后,米罗深感郁结地揉了揉眉心,并祈祷着这件事情不会被宇宙治安局在自己的转正评价上重重地记上一笔。

  米罗站起身走向生活区,准备去给自己泡一杯咖啡。当他迈入舱门时,看到艾欧里亚正握着一瓶饮料,在睡眠舱前静静地站着。他运动背心的胸口已经洇湿了一大片,从衣料被打湿的程度看,运动量要比惯常的多出不少。根据米罗对这位同事的了解,运动是他排解郁闷的方式之一,看来现在艾欧里亚的心情跟同样沉重。

  “他还没醒,你的麻醉剂是不是打的有点多了?”

  “怎么可能,蝎子就那么大点容量,对普通人来说最多也就四个小时。”

  “你说古代人会不会对你的配方过敏啊?”

  “别瞎想了。不过有效时间会延长倒是有可能的。我先看下他的数据吧。”

  “……嗯。我去冲个澡。”艾欧里亚向米罗点点头,转身走向浴室。米罗叹了口气,调出生命体征的检测面板,一项一项地看过去。

  这件麻烦事是两个星期前砸到米罗和艾欧里亚头上的。如果没有这件事,在训练期间成绩名列前茅的两个人,现在只需要轻松等待审核通过就能成为正职的治安官了。而现在,连一向自信的米罗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通过这个最终审核了。

  如果不能过关的话,对艾欧里亚的打击应该是很大的吧。由于他那优秀兄长的原因,他一直都对这个职业充满向往。无论是被迫在这条道路上停下脚步或是更换职业,对艾欧里亚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结果,也难怪他这段时间显得异常急躁,又有些低落了。

  米罗边想着,边核对了护送对象的各项生命体征数据。这个叫加隆的男人是银河治安局出于某个特殊目的,从监狱行星保释出来的重刑犯。虽然他还没服完一半的刑期,但他醒来出狱的时刻,已经距离他被关进冷冻舱二百年之久。即使已经算是一个“古代人”,在米罗和艾欧里亚为了补充燃料和物资停留在索希安的几天里,他依旧抓到了逃跑的机会。

  这让米罗不得不提升了对这个人的警惕级别。当他检查完了全部的数据后,垂下眼帘深呼吸了几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而后略带无奈地敲了敲睡眠舱的门板。

  “加隆先生,你睡了二百年还没睡够吗?”

  对方依旧躺在睡眠舱里纹丝不动。米罗抿起嘴唇,双臂抱在胸口克制住想在对方的脸上揍一拳的冲动,使声线尽量变得和蔼一些。

  “你的一切数据都在我们的检测下,所以装睡是没有用的。”米罗向前走了一步,用食指轻轻弹了下为了防止加隆再度逃脱,扣在他颈部的金属项圈,“如果你期望我们用比较疼痛的方式叫醒你,那就继续躺着吧。”

  “看来现在的技术真是突飞猛进。”躺在睡眠舱里的人睁开眼睛,冲着米罗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算我败给你们了。”

  “那么就请起床吧,加隆先生。我们还有不少事情要好好谈谈。”米罗向加隆伸出手,将话尾的几个字重重吐出。而加隆看了看米罗伸出来的手,并没有借助他的力量,而是自己撑着睡眠舱的边缘跳下来稳稳地站在地上。

  “我也很想知道,是什么让你们把我这个死人从坟墓里弄出来。”加隆走到餐桌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有没有什么饮料,能让我们边喝边慢慢聊,这位治安官先生?”

  “我叫米罗,请你好好记住别人的名字。”米罗走向饮料柜冲了两杯咖啡走过来,没好气地把杯子重重放在加隆面前。恰巧艾欧里亚这时回来了,米罗便招呼他过来,一起坐在加隆的对面。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加隆先生。这件事情和你继承的遗产有关。”米罗说完,打开了一块虚拟显示屏,反转方向后推到加隆的面前。

  “遗产?”听到这两个字,加隆的眼睛倏然瞪大了。

  “是你的哥哥,撒加的遗产。”坐在旁边的艾欧里亚补充道。

  听到“撒加”这个名字,加隆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他垂下眼睛浏览屏幕上的文字,虽然没有再说什么,但米罗和艾欧里亚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他周围空气中充满了压抑的气息。

  “关于你的兄长,你还记得些什么吗?”米罗小心翼翼试图打破沉闷的空气。

  “……可以让我先安静看一会儿你们的资料吗。”加隆低着头,双眼笼罩在高耸的眉弓投下的阴影下。

  “但是……”

  “我不会再跑了,我也没地方去。”加隆抬起头望着对面的两位治安官,看到那种平静而又隐约有些绝望的目光,米罗和艾欧里亚相互对视了一下点点头。

  “好的,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米罗站起身,顺手端走了自己的咖啡杯。艾欧里亚则转身打开自己的储物柜取出一本小说,走到加隆身边时有些怜悯地扫了他一眼,便跟着米罗去控制室了。

  当两名治安官离开后,加隆拨弄着那块显示屏,仔细看着他那位兄长的资料。

  撒加。

  这曾是加隆最亲近的人的名字。他是加隆的双胞胎哥哥,是加隆心中的一段美好回忆。他曾是加隆仰慕的对象,也是加隆的一段梦魇。在那件事情发生后,已经过去了两百年。这两百年间,撒加成为了银河系的传说。

  然而现在,无论是传说还是噩梦,都已经不在了。

  加隆的身体向下倒去,与那块虚拟屏幕重叠了起来。他趴在桌子上,将脸埋进了臂弯。

评论(5)

热度(11)